12/04華語社會與文化課程分享:

今天這堂課老師帶我們做了一下期中小結:

09/18:社會與文化的想像—大開文化之眼

在那堂課,我們依照紙上的問題回答並和同學們討論對於這個問題與自己的答案的看法。

有些問題真的沒人問是不會特別去想的,像是生肖最威的是     ?星座最威的是     

我的認知中生肖最威的是龍,星座倒是沒想到,所以我就選了給我印象最深的人的星座了XD

話說,我瞬間能想到的思想家真的太少www


10/23:疫情下全球華語文教學系列—跨出舒適圈

關於這堂課,我現在只記得大標題了,細節記得不是很清楚......

1.在疫情期間的線上華文授課(成大老師演講)

2.在疫情下的華語文測驗


11/06:(教師)文化素養—房子外的狗|同理心

大家會畫一樣的圖畫,我反而沒那麼意外,老師是說她嚇到了wwww


11/20:宗教、社會觀與文學—公共空間男性行為—教養的刻板印象

老師有說大家通常都認為教養都是媽媽在教,

但是我在家裡不會覺得我大部分的教養是媽媽教的,

因為小時候我跟弟弟大多都是交給阿婆、阿公、阿嬤帶的,

不過老師問到教養是誰教的?我還是會先覺得要回答媽媽教的,

但我其實知道不是媽媽教的而已,家裡其他長輩也是有教的。


11/27:藝術與科技發明:特權|人權|女權—性別想像

身處台灣這個跟世界上大多國家比算和平的國家,我覺得我過得很幸福,

這也算是某種特權吧?


12/10是世界人權日,所以我們在這週寫了聲援人權鬥士的明信片,

我選擇寫給哈妮‧席瓦爾Jani‧Silva,她是一位捍衛森林自然環境的勇士,

但她因為為了要捍衛自然,現在受到了生命的威脅,我想支持她,

因為我也認為自然是很重要的,我很喜歡大自然。

希望她能平安順利捍衛好她家鄉的大自然。


p.s在寫信的時候,老師提議我可以用日文寫,然後我就寫了www


以上!就是這次的課程分享了~謝謝閱讀

留言

  1. 感謝你願意接納我的建議啊!其實寫中文也是沒問題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