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講座感想&10/30華語社會與文化課程分享:

先來說說10/23的講座吧!

我們聽的第一場是「疫情下成大暑期線上課程設計及教學模式

在現在全球都壟罩在肺炎的疫情的清況下,海外的留學是有很多限制的,

所以不能出國留學和在家隔離的學生或老師就採取線上教學的模式。

聽完講師的演講,可以知道成大的課程設計和教學模式是算很完整,有系統的。

下一場的演講是疫情下華策會線上測驗介紹

是在講在疫情下,華語文檢定的考試是如何進行處理。

不過後面講得很多,有些我都聽不太懂......哈哈。

兩場聽完,整體讓我有種想睡覺的感覺ww。


接下來是10/30的課程:




一樣老師讓我們小組討論上面這些問題,

中國的華文老師證照跟台灣的華文老師證照差別主要是在考試的時候,

中國那邊會比台灣這邊多一項面試試教的考試。

我和我小組成員討論出來,覺得台灣這邊的考試也可以新增試教這項考試。

再來是下半部的問題,

首先Q1,我們這組和老師後來告訴我們的幾乎一樣,我就放上圖片給大家看啦!

藍色框框的事一定會有,最常出現的,

紅色的則是要看情況,不一定會有。


Q2的部分,我們討論到的題目的隱形文化是,「想要擁有想要的東西的所有權」、

「擁有所有權的安全感」這兩個。


Q3我們討論出,老師的考試是學術類型的,而學生的則是實用、活用類型的。

而老師給的答案如下:


至於Q4的部分,有在上面說到過了,

我就直接來說Q5吧!

老師跟我們說的是權威的文化價值&正統的文化價值的差別。

我們討論出來的是從大部分的比賽或是演講等等來看,

我們認為說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中國那邊的腔調才是「正確」的,

而台灣不是,但我認為台灣人說中文和海外華人說中文和中國人說中文,

口音的的不同,又何嘗不是各個圈子自己的文化呢?

台灣也有台灣自己這邊的「正確」呀!(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這樣就像是想跟中國劃清界線,卻又離不開的感覺(ㄡ......好亂XD

這樣看來,我們台灣也是蠻矛盾的ww


這次上課也是吸收到了很多不同的觀點和新知識,也期待著下星期的課程~

以上!就是這次的課程分享了~謝謝閱讀



留言

  1. 拍照沒問題,更建議自己整理一次,內容才是你的,否則就是攝影留念而已啊!
    我想問你......你認為誰的標準是標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