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華語社會與文化課程分享:

今天要先來講講老師昨天課堂最後播的那部影片,我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觀光旅遊的宣傳片呢!

結果今天揭曉是台北飯店的廣告XD

不過想想也挺合理的,在片頭主角就有說他要去飯店附近逛逛,最後結尾的場景也在很高、可以看夜景的餐廳裡。那麼他去逛的地方就應該是飯店周邊有的設施、娛樂休閒、美食了!

現在真的有很多廣告不看到最後就真的不知道到底想宣傳什麼耶~


接下來就進入討論文章議題的環節了!

文章是之前老師上傳到Google Classroom裡,分享給我們看的。

我們今天就來討論之前大家讀完文章之後,所提出的疑問及想法。

附上一些圖片:

(圖一 )

(圖二 )

(圖三 )

老師跟我們說3個人一小組來討論,我的第一個討論小組成員(後面有換)想說先自我介紹,畢竟還不認識,結果一不小心聊太遠了ww

不過聽說有其他小組在(圖一)的第一個問題卡了很久,這樣我們的進度應該不算太慢?XD

關於那第一個問題,白話來說就是「是什麼造就了現在的你?」,我們的想法是從出生的家庭到上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裡的老師、同學還有自己本身吸收到的知識跟外面交的朋友,種種因素造就成了現在的自己。

在(圖二)裡,比較有討論到的就是Q2裡的「春聯具有什麼代表春節的功能?」

「春聯具有什麼代表春節的功能?」:
舉個例子,像是大家家裡在過年時們或玻璃上會貼的「倒春」代表春天到,
還有一個招財進寶合體的一個字(感覺很厲害v)。

補充春聯相關資料 (農業兒童網)
https://kids.coa.gov.tw/view.php?func=kids_learning&categroy=A01&id=25&print=1          

(圖三)中,我對Q5的想法是
台灣政府雖然給予了弱勢族群某部分的特別優待的待遇,例如:補助、加分等等。

但同時弱勢族群在獲得特別優待的時候,也被貼上了「弱勢族群」的標籤,但其實政府
最開始的初衷可能是讓生活品質不好的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之類的,讓他們脫離弱勢族群。

我總有一種好像本末倒置的感覺?

總之,跟各個小組成員討論過,也交換了很多想法,感覺收穫很多^v^

以上!就是這次的課程分享了~謝謝閱讀

留言

  1. 「現在真的有很多廣告不看到最後就真的不知道到底想宣傳什麼」因為只要落差越大,印象就會越深啊!
    「我總有一種好像本末倒置的感覺?」日後若遇到類似的疑問,我更期待你利用寫作整理自己的想法啊!因為我覺得好像只讀了一半的感覺,沒辦法確認你想表達的本末倒置是哪一種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